pluto7

开摆了,爽✌🏻

【白赤】魔女“小”姐(4)

*搭配食用BGM:壊れたピエロ-Evalia
*因为是平行时空,ooc必然
*不喜右上
*小学生文笔,求各位大佬多多包容QAQ



Ⅰ.
3803回忆起了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。
久到她还没遇见巨噬老师,久到她还没住进孤儿院,久到一切的悲伤一切的绝望都还没发生的时候,久到……
她还是个婴儿的时候。

其实说来有些诡异,那个时候的自己是不可能有记忆的。但是或许是因为自己快死了的原因,所以人生的走马灯就稍微出了点bug,让自己回忆起了婴童时的事。

不过也不能记起太多。
能感受到的阳光撒在身上暖洋洋的感觉,然后自己,被一双十分温柔的手所稳稳地环住,但却又十分的轻柔。对方仿佛将全身上下的温柔都倾注在尚在襁褓中的自己身上。
是谁呢?

然后对方哼起了歌,那也是一首十分温柔的歌,如同春风轻轻吹动柳叶那般温柔。
真是温柔的人啊……她,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妈妈的吧……
3803意识昏沉地想到。

说来,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啊,自那之后,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,无依无靠的她365天神经都是紧绷的。就算之后去了孤儿院,也还要时时刻刻提防着来自其他不怀好意的孩童的欺凌与捉弄。遇到巨噬老师后,虽然好了不少,但也比不上此刻的安稳与平和。
就这样一直睡下去,好像也没什么不好……
3803越发昏沉。

“3803!3803!你醒醒啊!千万别出事啊!”
诶?这是……巨噬老师的声音?
疲倦的微睁开眼,但片刻后又沉沉闭上。
巨噬老师她……好像很着急的样子……第一次……看到老师这样啊……果然……我还添麻烦了啊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抱歉。
终于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Ⅱ.
仿佛做了个很长的梦。
难得睡得这么舒服,所以,醒来的时候,也许自己真的能前往天堂吧?
耳边传来了鸟鸣声,还能感到身上暖呼呼的。像是自己以前在午后晒得酥软的草地上打盹时,太阳撒在身上的感觉。
眼前亮亮的,也许,是时候醒了啊,眼前的会是怎样的景象呢?听巨噬老师说,天堂是个温暖又幸福的地方啊……

眼前,不是老师所描述的明亮的天堂,而是普通的木制的天花板。
诶?
揉着眼睛坐起身。
原来,没死吗。
环顾四周,能看出来,自己现在所处的地方是一间小小的木屋,虽然地方不大,但是屋内的摆设和不远处壁炉中燃烧的火焰,却让3803感到十分温馨。
仔细看着火焰,原来是用火元素所燃起的。
是巨噬老师吗?这么说,巨噬老师救了我。
但是环顾四周,却没有发现平日里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“巨噬老师?”
小声呼唤道,没有回应。
是在外面吗?
掀开被子,脚刚触到地面,一阵细微的刺痛传来,与此同时,手也一起感到疼痛。目光扫过,才回想起原来自己受伤了,此时伤口已被某人细心绑上了绷带。
对啊,这里不是我和巨噬老师的那个家……对了!之前我为了救小豹子晕过去了,那现在,是在巨噬老师说的那个林中的小木屋?
伤口虽然还有些疼,但多亏了巨噬老师的治愈魔法,现在只要不是什么剧烈运动,就无大碍。
走到了小木屋里唯一的出口处。有些紧张地拉紧了身上那件刚刚从床上找到的黑袍子。
得出去找老师才行,也不知道那只小豹子怎样了,而且……
从回忆中一闪而过的纯白。
得向那个大哥哥道谢才行!
3803小心且坚定地按下了门把手。

Ⅲ.
出乎意料的,小木屋所处的森林位置采光很好,甚至抬起头就能看见蔚蓝的天空,和之前迷路时不一样。之前迷路时森林层层叠叠地罩在头上,抬起头只能看见茂密的枝叶。虽说也没什么不好,但是于3803而言,却平添了一股压抑。
这样一来,失眠的晚上也能看见星星和月亮了吧?
一边想着,3803一边踏着翠绿寻找着巨噬老师的身影。
还没走几步,3803变感到有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视线,环顾四周,却没发现人影,然后,她一低头……
翠绿的草地上,带着白色帽子穿着蓝色衣服的小人甚是显眼。
欸?
从未见过如此小的人,若是小孩的话,未免也有些太小了。
在3803认真思索对方究竟是何等存在时,草地上的小人也一刻不停地打量着3803,然后仿佛突然想起什么,向四周呼喊道:“大家!巨噬姐姐带来的那个孩子醒了!”

如同平地惊雷,尚未等3803反应过来,不少身影从森林的各个角落出现,速度快到仿佛预谋已久,森林突然变得十分热闹。
“啊!你终于醒了!”
“怎么样?有没有觉得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
“你这小鬼可就睡的久了,整整3天啊!”
“姐姐姐姐!我们一起去湖边晒太阳吧!”
“啊呀,你睡着时不觉得,现在看,你眼睛挺漂亮的啊。”
被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大跳,外套掉在地上也没做出什么反应。

“那,那个……你们是?”
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,鼓起勇气问到。
“啊!我们是这个森林的原住民哦!你就是之后要守护这里的魔女吧?你之前保护那只小豹子的事我们都知道了,你真的超勇敢的啊!”
其中一个穿着蓝色制服的少年回答了3803的问题,3803的脸因为对方的夸赞而变得通红,但是听到对方话语中的小豹子后,又认真了起来。
“那只小豹子他……?”
“啊,这你不用担心。那孩子是误入我们森林的,但是巨噬小姐已经把他治好了,现在那孩子应该跟巨噬小姐在一起吧。”
回答3803的金发少女拉低了一点头上粉色的帽子。
得知对方无事的3803松了一口气,随后又想到了什么。
“啊,你们知不知道有一个白色的大哥哥,就是有一边刘海遮住眼睛的那个?”
“哦,你说1146那些家伙啊?不用管他们,他们可能又去森林边缘管闲事了!”
“喂喂,kt,你怎么能说他们管闲事啊,白细胞他们还是有好好巡逻的啊。”戴眼镜的老鹰指责到。
“切!你是没看见那些家伙和森林边缘的妖精打纸牌的悠闲样子啊!”被称作kt的健壮狼人毫不留情地回嘴。
“诶,可是偶尔和森林中的居民多互动一下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啊。”蓝色制服的鹿妖笑嘻嘻的说。
“别说鬼话了!巡逻者就要有巡逻者的样子!和居民打成一片算什么样子啊!”
“kt你……其实只是在羡慕他吧……”
“什……!?你想打架吗!B!”
“欸?可是我是食草动物啦,打不过肉食动物的啦,不过你要打架我可以奉陪啊。”
“打扁你啊!”
两边都隐约显出原型,然后扭打在一起
“唉,他们又开始了。”树上的老鹰变作人形,无奈捂脸中。
“看起来又是能记入笔记本的战绩啊。”
一边的猫又略有些兴奋地在笔记本上记着些什么。
“我们还是别插手好了……走吧,血小板。”
金发的双马尾小蝙蝠对着地上小小的地精说。
“嗯!”
“嘛,我再多留几张照片好了!”
一旁的树妖正使用着记影魔法。

“喝呀!看这招!”
无数的枝条从地下冒出。
“切!就这点小伎俩?”
已变回兽爪的手附上爆裂魔法,向枝条打去,纤细的枝条受热后向四周爆裂开来,3803惊慌地躲避着,但其他观战的人,可就不那么好运了……

“喂!kt你干嘛啊!不要把我们也牵扯进来啊!”
“哇!好痛啊!”
“我都想回去来着的……”
“喂,过分了啊……”
“看来今天是避免不了了啊……”
“大伙!揍他!”
在辅t的一声令下之后,这场1v1终于变成了混乱的团战。
“喂!你们这群家伙!明明也有B那家伙的错啊!”

场面一度十分混乱。
从未见过这番“诡异”的景象。前一秒还在好好说话,后一秒就打了起来。
3803汗颜,趁着那些人还在团战时,打算偷偷溜去找那个被他们称作1146的大哥哥道谢。
但还没走两步……
“请等一下。”

Ⅳ.
转过身,是刚刚唯一没被牵扯进混战的人。
“那个,请问你是?”
“啊,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树妖,是这个森林中住的最久的原住民,你叫我树状就行了哟。”
树状眯着眼,笑的十分温柔。
“啊!我叫3803,是巨噬老师的学生。”
突然意识到对方在等自己的答复,3803连忙回答。
“啊,是3803吗?你之前保护小豹子的事我们都知道了,你真的,非常勇敢啊。”
树状又重复了一遍。
“不……那,那个只是……我觉得应该那样做啊!”
3803羞红了脸,她还是第一次被除巨噬老师意外的人这样夸奖。
“所以,我是来替某个一点都不坦诚的狼人先生来道歉的。”
“欸?道歉?”
“是的,kt他知道你救了那只小豹子后,虽然他没说什么,但我还是看出那家伙因为之前在森林入口处质疑你感到抱歉哦。虽然那家伙不可能承认啦~”
“欸!这,这没有关系的啦!我早就忘了,而且,我本来就很弱啦!会质疑我很正常,而且,这也不是第一次了……”
3803越说越有些沮丧。

“请不要这样说!”
树状突然开口,表情中带上了认真。
“虽然3803你如同巨噬小姐所说的那样,还尚未强大。但是,在那种威胁自己生命情况下,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去保护自己的同伴,更何况你保护的还是一只你不认识的动物。所以,从这方面来讲,3803你并不弱啊。”
看着如此肯定自己的对方,3803忽然有些想哭。
“这也是我,让你等一下的原因之一。有些事,我必须告诉你。”
树状的脸在树荫下看不分明。
“他们,其实并不希望你来这座森林当守护魔女。”

“欸?”

Ⅴ.
“为……!”
“这并不是实力的问题。”
看见3803失落且不解的表情,树状开口解释。
“这片森林,是被遗弃的存在。”
“遗弃?”
“在很久之前,这座森林是有住人的。”
树状目光温柔地扫过森林。
“那甚至是个不小的村庄。居住在这的人都十分友好,即使当初知道我是树妖,也没有害怕,他们反而很高兴,说什么,有我在村子就有庇护了。”
树状仿佛想起了什么,笑的更开心了。
“是的,确实是,很温柔的村民呢。”
3803能想象出那样的场景。
“你知道吗?那时的我才刚化形,还是小孩子的模样,但他们依旧选择信任我,所以那时的我,真的很高兴。”
突然,树状的脸带上阴霾。
“但是,村庄的人,因为某些原因,全部消亡了。”
“欸?!”
3803惊慌地看着树状,希望能从对方的脸上看出些什么,但是树状却低下了头,再抬头时,一如既往的温柔。
“从那以后,这座森林就变得荒芜起来。他之所以尚未滋生恶意与黑暗,是多亏了我和mast小姐的功劳呢。”
mast……小姐?
“但是,这座森林还是因为那件事,而被遮上阴影,没有人愿意再住到这座森林当中,甚至还有不少可怕的谣言呢~”
说到谣言,树状竟好似无法忍耐地笑了出来。
“虽然说那些谣言有些过于夸张了,但还是有不少人类相信了啊。”
“所以,森林变得更加渺无人烟。曾有一段时间,连动物都没有呢。”
“所以,大家都称,这是被抛弃的森林,被这个世界。”
云层挡住了阳光。
3803有些难过。
“那,那些其他的住民是……”
树状并没有马上回答3803的问题,而是说:
“但是,即使是被抛弃的森林,也会有它的出路。”
突然,阳光倾落。
“很多,和这座森林一样的,被抛弃的存在,为了寻求归属,来到了这里。”
“或是因为幼时弱小被排挤,或是性格与同伴不合被抛弃,又或是从一开始,就不被任何存在所包容……”
“当然,也有不少人是主动来的。但无论如何,那些人,寻找到了自己的归处;森林,也有了它存在的意义。两者都有了意义。”
“我也不得不承认呢,那些家伙来了之后,确实热闹了不少。”
想起那些家伙平日的打打闹闹,树状笑了起来。
“那究竟,为什么……不想让我来当守护魔女呢……?”
3803仍有不解。
“因为,那些家伙,认为他们会带来不幸。”
“‘我们,是不被任何人所期待的存在。我们不仅被人类所惧怕,甚至连我们的同类也抛弃了我们。所以本身就很不幸的我们,若是和他人接触,一定会带来更多的不幸吧。’他们,是这样说的啊,一群笨蛋。”
树状面有自嘲。
“所以当初巨噬小姐来时,他们虽然很高兴,但是却不敢表现出任何喜悦,因为他们不希望有他人担心,而因此陷入不幸。就算是巨噬小姐那样温柔的人,也用了不少时间才和他们打好关系,真正理解他们的想法。”
树状突然直视上3803。
“所以,那些家伙有些时候方式太过暴力,你也不要在意啊,他们其实都很温柔,只是太久没和人交往,不会说话而已。”
“欸,没事的!不,不会太在意啊,因,因为我也不太会……”
3803的呆毛焉焉地低落下来。
“果然你很有趣呢~”
树状看起来很高兴。

“虽然那些家伙不想将他人牵扯进来,但是,我相信你。”
“欸?!”
“从一开始见到你时,就有这种预感了,也许,这个孩子能改变这个森林里的一切,什么的……”
“但,但是!为什么树状先生你要相信我,我,才第一次……”
3803因为来自头顶的抚摸,而愣住。
树状轻轻抚摸着温暖的红色。
“我可是妖精啊,肯定知道啊~”
风吹过森林,不远处混战的吵闹声也吹了过来。
树状手放在3803头上,单膝跪地。翠绿对上琥珀,流光在其中传递。
“我,相信你。所以……拜托了,请你拯救这座森林。”
3803呆愣着,头上的温暖离开时,她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
“你要找巨噬小姐的话,她在镜湖那,你沿着这条路走过去,就能找到了。我也该去阻止那些打架破坏森林的混蛋了啊。”
指完路后,树状散发着黑气向混战圈走去。


“我知道了!”
3803红着脸。
“虽然我很弱,但是,我一定会帮上忙的!谢谢你!树状先生!”



树状没有回头,风带来了他的回答。
“我知道啊。”


得到3803了回答的3803红着脸向着树状指的方向跑走了,但树状却转身,看着她逐渐跑走的身影。

他想起自己刚化形的事。
“欸!你是妖精吗?感觉好厉害的样子!”
“没事的孩子,我们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“那以后村庄的庇护就交给你了啊,小家伙!”
“哥哥哥哥,你来我们家玩吧!”
“你要试试这个吗?很好吃的啊!”


那是十分久远的事,回想起来,那样的温柔甚至让人想哭。
风吹的树叶刷刷作响,像有什么人在低语。
“没事的,这一次,一定不会有事,那个孩子,一定会改变一切。”
树状郑重地回答着风声。





最后树状以众人的黑历史为威胁,成功地避免了毁掉森林的危机,可喜可贺。
“喂!那个孩子呢?”
正在处理伤口的kt突然反应过来。
“我告诉她巨噬小姐的位置,让她找过去了。”树状答。
寂静。
“怎么了吗?”
“喂!巨噬小姐都说了那家伙是路痴啊!你忘了吗!?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遭了。”
“遭了个头啊!!快去找人!!”

此时的3803:
“欸!?这是哪啊……?”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